hhhyhadxh

築夢烏托邦。

【欣风雪雨】倒霉

bgm - elijah who《I'm Tired of Feeling This Way》 


请配合bgm单曲循环食用。


虞书欣×孔雪儿


*瞎写乱编的 

*这回是真ooc 


赶上白色情人节了!!

 

 

 

 

 

 

孔雪儿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遇上虞书欣吧。 

本来她是觉得这种节目自己这个剧本加爆出来的瓜这个热度,怎么说都是出道位吧。 

那其实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咯,平平安安地度过这几个月就行了,反正有大好未来和前程正在等着她呢,当然还有名利和人气也是必不可少的囊中之物。 

 

可谁知道他妈的进来第一天她居然和虞书欣分到了同一个寝室。 

 

 

她原本同这位做作的上海名媛大小姐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从未说过话也从来不认识,更何况女人这种多数长着八个脑子的生物,总是会羡慕嫉妒恨那些比自己有钱比自己红的人。 

其实只要虞书欣不来招惹她,她们也不会有什么开始,她依旧是大家心目中玩弄男人的白莲绿茶婊,而那位大小姐也依旧是大家心目中浮夸爆表的话痨作人精。 

 

 

 

谁又能知道所有倒霉的开始居然是因为一个该死的白煮蛋呢。 

如果她知道后面有这么多傻逼破事,那天打死她她也不会去看那个人一眼,也就不会引起她的注意,更不会引来之后一连串的事件,导致自己越来越霉。 

 

现在想想那个家伙怕不是上天派来克她的扫把星吧,而且还一克一个准,全是自己的死穴。 

 

她在这个选秀里当然有很多认识的,除了同公司的赵小棠,当然还有那两位亲爱敬爱的前队友,权笑迎和刘雨昕,剩下的就是周……算了哦不提也罢哦,就连丝芭传媒里都有认识的人。 

是啊她有这么多认识的人,这么多好朋友呢,干嘛非得认识一个废话巨多,动作巨浮夸的大小姐啊? 

 

可问题是根本不是她想不想,而是那个人非得搭上来,她也没弄明白,怎么了上海名媛大小姐是看中哪个她认识的男爱豆,要她拉个皮条? 

开玩笑,华策影业这么大公司有什么搞不定的,还要托她这种泰洋川禾的小艺人来办事是么。 

 

阴阳怪气地想了这么多,她也没想到最重要的事。 

 

嗯是啊,人家比你有钱,比你有名,比你有权,却在你推开人家多次之后还硬是要死皮赖脸地黏着你的原因,你自己真的想到了吗? 

哦,你是直女,对,孔雪儿你是直女,所以你当然不可能想到了。 

 

 

 

 

录制节目的时候就觉得虞书欣特别烦,还规定同宿舍的要坐在一起,本来她觉得没什么,结果那个人一上来就拉着她的手臂说雪儿我们坐一起呀。 

毫不夸张的说,她当时差点被那种忸怩作态的样子恶心得差点2019年的年夜饭要吐出来了。 

 

她不动声色地强行把自己手臂从那个人类似八爪鱼的手里抽出来,一边妥帖假笑着,一边暗地里揉着被捏红了的手臂说,等会儿吧,我去个洗手间。 

然后她转头就走了,留下还全然不知发生什么,一脸傻兮兮地对她大喊好呀好呀雪儿你快点哦的人在原地。 

 

救命啊,自己的名字被她叫出来也太刺耳了,她都想捂住自己的耳朵或者冲上去抽那个大小姐两巴掌,歇斯底里地对她大喊拜托你不要再捏着嗓子,用那种甜腻得要死的声音喊我雪儿了行吗?!我们很熟吗?!你哪位啊大姐?? 

她看着镜子深吸了一口气,没事的,孔雪儿你可以的,只要和她保持距离,不接她的话,她自己察觉到就马上会反过来讨厌自己的,你能做到的!孔雪儿!加油! 

 

 

满脸又重新堆上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对着正好走进来的赵小棠冷漠地说,等下你坐那位大姐的旁边吧,不然我要被她弄死了。 

赵小棠被她这种居高临下的语气弄得浑身不舒服,但也没办法拒绝她,只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应了下来。 

 

果然,孔雪儿回去的时候,看到自己那位同公司的艺人和那个人已经是一副有说有笑的样子了,而虞书欣也仿佛忘记说要和她一起坐的事了,看到她走回来也没说什么。 

太好了,就这样就行了。她松了口气,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这样说。 

 

 

 

但如果天遂人愿的话,那就不是老天爷了,毕竟那位大小姐是被派来克她的扫把星啊。 


雪儿!你上去随便跳跳都比她们好!你比她们长得都好看! 

 

还有几句什么乱七八糟的别的,她完全没有听进去,前面的摄像机还亮着红点,这条会不会剪进去她不知道,但是就凭那个人夸张的语气和大幅度的动作,十有八九是会播出来的,反正她就是这种疯癫做作的人设。

最后她只能选择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假装客套一下,心里却苦着张脸求求时间快点过去吧。 

 

她真的不想再和虞书欣待在一起了,再这样下去,她也要疯了。 

就不能让她保持好高冷白莲人设吗,真是烦死了。 

 

 

节目断断续续录了十几个小时,孔雪儿快吐了。 

本来就没吃什么,还要端着自己,最主要的莫过于有个神经病隔着一个人还要来骚扰自己。 

现在退赛还来得及吗?老娘继续回去搞男人算了,在这里被女人搞算什么东西? 

 

 

她有个问题想问问全上海的名媛大小姐,是不是都是情商低下,从来不看别人脸色,自说自话成瘾的人啊? 

如果你们不是,那我真是要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 

 

虞书欣兴奋地挤到她旁边的时候,她觉得整个人都散发着零下三十度的气场,希望用严寒驱赶走身边的人。 

意料之中的事情,她被无视了。 

 

下一秒,身边的人被人拉了起来,她抬眼发现是赵小棠。 

我们去旁边坐,你不觉得这里挤么? 

说完就不由分说地把那个人拉走了,全然不顾那个嘴里还叫着别人的名字。 

 

那,那雪儿呢?你不叫她吗?雪儿! 

 

别叫我了!求求你! 

孔雪儿疲惫地闭上眼睛,绝望地在心里这么嘶吼着。 

 

 

 

 

 

上海人话是不是都挺多的? 

她看了一眼隔壁桌坐的丝芭传媒的那四个人,其中有个人别人说一句,她要接十句,听到别人叫滔滔不绝的人“戴萌”,她才恍然大悟,又看了一眼自己斜对面坐着的也在不停讲话的人。 

……那至少那个叫戴萌的声音没这么难听。她吃了口菜,暗暗这么想着,顺便在心里对旁边那个人道了个歉。 

不应该拿你和这种作人精比的,对不起对不起。 

 

同桌吃饭的人里只有赵小棠会接她的话,孔雪儿是绝对不会接话的,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接了的话,下场就是被多叽里呱啦三十句。 

吵死人了。她低着头,继续吃饭,把所有声音都从自己的世界隔绝出去,当然第一个就包括那个人甜到发腻的声音。 

 

 

她刚放下筷子,突然发现虞书欣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白煮蛋。 

应该是早上发的吧,居然还放在口袋里带出来吃吗?她对于大小姐的生活习惯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惊奇。 

不过…好像自己也有点想吃。 

 

她总是她们寝室最慢的也是最晚出门的,主要是她不想和那个人挤在一起,寝室这么小,还破,本来就不舒服了,再来一个膈应自己的室友,谁都得难受死。 

但她看大小姐在这里倒是挺开心的,天天没心没肺的,总是笑嘻嘻地和所有人打招呼,表情和肢体语言总是夸张地变换着。 

 

真好啊,从小娇生惯养,长大又可以进一个知名影业公司,不费吹灰之力就红了,来这里不过就是随便玩玩吧。 

真好啊,羡慕死了,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穿。 

真好啊。 

 

 

 

可能是过于出神了,直到那个白煮蛋被一只小心翼翼的手递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孔雪儿才回过神,正好对上虞书欣那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 


你要吃吗? 

 

然而这句话刚出口就被冷落在空气里了,随着尾音的消散,她站了起来,那个人也傻乎乎地看着她。 

接着她就走了,没再多看那个人一眼,只听见身后赵小棠和那个人的声音。 

 

她就那个样子,你下次别理她了。 

没事啊,雪儿可能是不好意思吧,我手也脏,我…… 

 

后面的话就被食堂的各种嘈杂声响盖过去了,她听不清了。 

 

 

 

 

 

不好的预感是从第二天开始的,然后像是慢性毒药一样,等她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被吞噬殆尽了。 

起床发现寝室里只剩她一个人了,头发乱糟糟的她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叹了口气。 

 

下床后就看到自己桌上放了一个白煮蛋和牛奶。 

 

她心里猛的一颤,又站在原地良久,看着那个被剥好壳的白煮蛋,下面还压了一张纸,她不想看的,但是不知怎么的,身体就不受控制了起来。 

「这次我是隔着塑料袋剥的!没用手!干净的哦!」 

 

眼睛里写满了漠然,她把那张纸条随手扔进桌上的置物篮里,然后就去洗漱了,之后玩手机、化妆、发呆,直到她出门她都没再正眼看过那白煮蛋和牛奶一眼。 

 

字写的太丑了。 

 

 

 

 

回寝室之后,赵小棠比那个人还激动,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又不是你剥的,你激动什么? 


你不吃不能拿过来吗?你知不知道这是…… 

她还没说完就被那个人打断了,她笑眯眯地说算了算了,不就是个鸡蛋么,有什么好吵的啦。 

 

可孔雪儿明明才是主角,她却觉得自己置身事外,在一边看着那两个人的滑稽表演,然后事不关己地走开。 

 

 

我又没让她剥。 

这是她那天唯一说过的话,她记得。 

 

她没看到那个人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然后又像个没事人一样拿过扫帚开始扫地。 

她不仅扫自己那块,她还帮她也扫了,还想扫别人的,但是另外两个人都说她们自己来。 

所以最后那个人只扫了她们两个的区域。 

 

等等,她们?谁要和她并称她们啊,她可从没打算要和她搞好关系,全程倒贴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 

 

 

大概是大小姐被千万人追求过了,腻了,就想自己犯贱主动贴一个不理自己的吧。在关了灯的房间里,孔雪儿看着眼前的漆黑,这么想着。 

 

 

 

 

白煮蛋从那天早上开始就没有停过。 

有的时候只有白煮蛋,有的时候也配了牛奶,有的时候居然还放了个馒头。 

她是真的弄不懂她啊,自己态度都已经这么明显了,就差把“禁虞书欣”四个大字写在脸上了,和别人可以有说有笑,只冷脸对她,她怎么不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啊。 

 

真的太没意思了。 

 

 

 



她接了杯水,刚喝了第一口,就听见有两个人从自己背后的练习室里走出来,还伴随着交谈,一个在劝,一个还是不听。 

声音倒是挺耳熟的,是谁呢? 

 

我都和你说了她不会吃的不会吃的,你天天给她剥你看她理过你吗?你干嘛非要找她呢?你是一定要找个不理自己的吗?你的心理自虐倾向太严重了吧。 

 

不是啊,我觉得她人挺好的,你们都不知道。 

这个人的声音明明一如既往地甜腻轻快,怎么听上去没那么刺耳了。 

 

……你真的疯了我看是,缺钙缺的吧,你自己的白煮蛋和牛奶就别给她了,她又不吃,你自己吃不行吗?她也不知道一个人只能拿一份啊,你这样她都当成理所应当的了。 

 

没关系的,那天她就看着我剥鸡蛋呢,她应该挺喜欢吃白煮蛋的吧,只不过她不好意思,说不定明天她就吃了呢,对吧。 

 

我看虞书欣你不是缺钙,你是缺心眼缺脑子。 

 

 

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她已经完全听不见那个人在说什么了。 

手上的一次性水杯被捏成了一个纸团,残留的水弄湿了她的手,但她一副浑然不觉的模样,还是站在那里没动。 

 

 

 

 

你别剥了,我不会吃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她坐起来以后,和那个人说的第一句话。 

 

那个时候那个人正蹲在她椅子边上的垃圾桶旁剥鸡蛋,但是因为套着塑料袋有点滑,所以剥的速度很慢,以至于她起来都已经看了她一会儿了,她还没剥好。 

啊…啊?你不吃啊?我以为你…… 

不等说完就说了句我不吃,接着又躺下了,谁知道那个人不依不饶地还凑过来。 

 

那你想吃什么啊?玉米你吃吗?我记得好像还有别的,哎呀雪儿你…… 

 

 

虞书欣,你能不能离我远点? 

她感觉说完这句话她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然后闭上了眼睛,故技重施,把自己隔离出这个世界。 


之后赵小棠过来说了什么,那个人又说了什么,她都不知道了。 

 

 

 

 

成功把那个人拒之门外并没有让她开心起来多少,但是反正该训练训练,该干嘛干嘛,日子照常过,有什么特别的吗,没有。 

那个人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咋咋呼呼,特别夸张地说说笑笑,围着别人转,只是不再叫着她的名字了,看到她也像看到陌生人一样,把脸别过去,接着她们便擦肩而过了。 

 

雪儿!雪儿你怎么不吃呀!我跟你说哦,这个好吃啊! 

雪儿!你去哪里呀!你跟我们一起走好不啦! 

雪儿!诶诶白煮蛋我给你剥好了!哇哦!你看这个白煮蛋这么大一个! 

雪儿!好厉害啊!你随便跳跳都比她们好! 

雪儿!雪儿!雪儿! 

雪儿! 

雪儿? 

 

孔雪儿,给你。 

哦谢谢。 

 

 

 

 

她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凝视着桌上的置物篮。 

整整三十张纸条,被自己叠得整整齐齐放在里面。 

原来自己浪费了那个人一个月的白煮蛋,一个月的劳动成果,一个月的好意。 

 

为什么要把这些纸条收好呢?她当然不会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是每天早上都把那张纸条拿起来看一下,然后扔进置物篮里。 

 

不过那个人居然每天都能写出不一样的话,但唯一一定会写上的那句就是自己是隔着塑料袋剥的白煮蛋,所以是干净的。 

她还以为自己是介意那天她把用手剥的白煮蛋递到自己面前。 

 

 

 

寝室门突然被打开了,她转过头,看见那个人走进来,嘴里不知道在碎碎念点什么东西,摇头晃脑的样子还挺可爱的,接着她把门关之后一抬头。 

 

四目相对。 

 

孔雪儿看见那个人的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又像想到什么似的,立刻暗淡了下去,低着头从她的椅子后面走了过去。 

 


在寝室里除了聊天也没什么别的事做,但是现在房间里只有她们两个。 

真是倒霉啊,怎么又和那个人独处一室了。 

 

好几次了,她的余光瞄到那个人想和自己说点什么,转头望向自己,那张其实挺好看的脸又摆出了特别夸张的纠结表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在那个人第三十次回头的时候,她实在忍不住了,就把头也转向那个人。 

再不理她的话,她怕自己也憋死,更怕虞书欣憋死。 

 

虞书欣,白煮蛋好吃吗? 

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知道自己是笑着的,至于到底为什么笑,那她就不太清楚了。 

 

嗯…啊?雪儿!哎呀我和你说,这里的白煮蛋有的时候煮的好哦,有的时候煮的太老了呀!我之前给你剥的时候我都…… 

 

 

看着那个人的嘴唇一张一合了整整十来分钟,孔雪儿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怎么有人可以话这么多啊?明明没有理她,一个人可以找话题和自己聊十分钟,抛梗出来对方不接,那就自己接,反正看她眉飞色舞,手脚乱比划的样子就觉得她莫名可爱。 

 

的确挺可爱的,除了话太多,动作太夸张,但肯定比她这种绿茶婊讨喜点就是了。她笑的时候就在这么想。 

 

 

雪儿你还是笑起来好看啊!不要总是板着张扑克脸! 

哦,我扑克脸不好看了? 

那还是都好看的,我就是说你笑起来更好看,我发现你脸部表情太少了!肌肉不会僵硬吗?你应该和我…… 

 

能够让那个人闭嘴的方法看来只有一个了,她上手狠狠捏了一把她的脸。 

嗯,的确是面部活动丰富,脸上肉嘟嘟的,手感不错。 

 

和你什么?和你学? 

对啊!你看我这个样子啊…… 

 


…… 

她开始后悔和那个人搭话了,孔雪儿当然也不明白这一点,真是只要自己搭理虞书欣一句,她就能还自己十句,二十句,甚至一百句。 

真的和她的人一样夸张。 


 

我不理你你也能继续说啊? 

为什么不能?我在背台词的时候如果没有对戏的话,那只有自己和自己对戏啊,不然我永远不要背台词了啊。 

嗯,也是,她点点头,一起训练了这么久,差点都忘了那个人其实是个演员了。 

 




我一直都想问你,我这样不理你,你为什么要理我呢?还给我白煮蛋。 

孔雪儿刚问出这个问题,就看到虞书欣看着自己的目光仿佛是在看一个傻子,她就翻了个白眼给她,早知道不问了。 

 


我就是觉得,那个人的语气突然变正常了,你总是一个人,这样不太好。 

好像被戳到心坎里最痛的那个地方了,鼻尖迅速开始发酸,眼眶也迅速开始发热。 

她听不懂虞书欣在说什么,她也不想听懂。 

 

我就是想叫你一起吃饭,一起去上课,一起…… 

你别说了。 

其实白煮蛋我的还是可以让给你吃呀,我觉得没什么的…… 

我叫你别说了。 

就是下次扫地拖地的时候哦,你稍微把腿抬起来一点…… 

别说了没听见吗?! 

 



她愤怒地瞪着那个人,可是眼泪却不争气地先流了出来,她看到那个人一怔,一时之间不知所措的样子,然后又马上站起来抽了张纸巾,要过来给她擦擦。 

她想把脸扭到另一边的,却听见那个人格外严肃地说了句,孔雪儿,你别动。 


这还是第一次听她用这种如此正经的语气说话,她居然也会用这种语气说话啊。 

 

 



等那个人弯着腰认真地帮她擦完脸,看着她又开始说话了,她算是明白了,只要自己和那个人待在一起,那张嘴就永远没有停歇的时候。 

 

我就是不想你一个人不可以吗?怎么连这个都要被你凶,剥白煮蛋也就算了,总是一副老娘很酷不聊天的,干嘛呀!哦!我说话你就这么不想听是不是啊! 

浪费我这么多个白煮蛋我说你什么了吗?我才要委屈好吧,结果你还哭呢,我都还没哭孔雪儿你哭什么! 

 


为什么不想让我一个人? 

她这样问她,心中隐隐约约好像有了答案,但是却又不敢确定,这种事太疯狂了,那个人知道她自己在说什么吗。 

到底在期待怎样的回答,孔雪儿感觉自己心脏都快跳出喉咙口了,果然碰到那个人就变得倒霉起来了啊。 


怎么倒霉到连性取向都变了。 

说出去大概要成为天下人茶余饭后的笑话了。 

 


 

孔雪儿我迟早被你气死,那你说我除了喜欢你还能是因为什么?!不然我就是个神经病是吗?没事给一个死活不理自己的人剥白煮蛋这么多天,结果我自己一个没吃!一个都没吃啊!你还都浪费了! 


三十个。她低着头,忽然这么说。 

什么?那个人太过于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下子没听见她说的话。 

我说,你给我剥了三十个白煮蛋。 

她伸手拉过那个人的手捏了捏,又抿着下唇抬头看她,眼睛里明晃晃的温柔漾得人心醉。 

 

那从明天开始换我剥给你吃吧,好不好? 

 

 

 

 

赵小棠还以为自己见鬼了这两天。 

 

要么就是一进门看到孔雪儿和虞书欣坐在一张椅子上不知道在干什么,然后一起笑得特别开心,吓得她退出去看了看是不是自己的寝室,确认了好多遍,直到那位甩头公主瞪着自己骂了句“赵小棠你烦不烦啊”这才敢进去。 

要么就是一大早看到孔雪儿坐在桌边很认真地剥着白煮蛋,还会暗自腹诽一句当初人家虞书欣给你剥了这么多个,你现在自己剥了吧,活该,然后下一秒故事的另外一位女主角从寝室外回来了,手上还拿着牛奶。 


结果那个人就笑了起来,是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她把手中刚刚剥完的水煮蛋递了过去,还说了句你当心烫,吹一吹。 

然后拿着牛奶的人就着她的手直接吃了一口白煮蛋。 

 

 

 

赵小棠,自信点,把还以为划掉,自己肯定是见鬼了,肯定是的。

赵小棠,怎么办,摊上这两个室友,你也太倒霉了点吧。

 









END

评论(100)
热度(288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hhyhadxh | Powered by LOFTER